首页| 四川新闻|成都新闻|市州新闻|社会民生|生活消费|精彩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四川新闻 >

下一个街头明星在哪儿? 第十四批成都街头艺人即日开启招募

2023-12-07 16:29 来源:中国四川网 编辑:风中的自由

从2018年到如今,成都街头艺术表演作为崛起的城市音乐艺术品牌,获得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全省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四个一批”优秀案例、2023年“全国优秀群众文化品牌”、“四川十大文创品牌”等殊荣。城市烟火深处,曲声飘然为舞。从大运会到蓉港澳列车,从节日盛会到普通日常,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塑造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场景,而街头艺人,则是这些场景中最动人的音符。如今,第十四批成都街头艺人招募即将正式启动,迎接下一个街头艺术之星。

优秀的朋友圈,盼你!

成都街头艺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满怀着对城市和街头艺术的热爱,在成都市全域内开启崭新的音乐之旅。这当中,不乏在音乐行业的佼佼者:2013年中国好声音学员、《完美声音》全国五强选手王宇,2022中国好声音全国20强彭忠豪,成都大运会主题曲推广歌曲《乐在成都》演唱者词曲作者石嘉佳,抖音百万粉丝音乐人Xin,腾讯音乐人派星儿等。他们作为成都街头艺人“前辈”,以丰富的表演经验帮助选手提升表演能力。“成为街头艺人是我实现‘音乐梦想’的重要路径之一,街头艺人的表演经历对我的音乐演绎有着必不可少的帮助!”第一批成都街头艺人彭忠豪坦言道。

优质的平台,为你!

截止到目前,成都街头艺人制作发布5张原创音乐专辑,累计孵化街头艺人原创作品400余首,举办了成都街头艺人音乐节、街头艺人音乐嘉年华和成都街头艺人原创音乐会等16场大型活动。成都街头艺人先后登上了汽车音乐节、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成都活动年等代表城市形象的舞台,参加了与云南、上海、苏州、珠海等城市间的艺术交流活动。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始终致力为街头艺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丰盈艺术生活,助力个人成长。

诚挚的邀请,等你!

即日起,第十四批成都街头艺人的招募工作已通过“文化天府”APP开启。“今年我们街头艺人招募的艺术类别分为器乐表演类、声乐表演类、舞蹈表演类、戏曲杂技类,年龄为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备正常进行街头艺术表演身体条件的市民都可以参加招募。”据工作人员介绍,“表演的形式和内容应符合时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无任何意识形态问题,言谈举止要大方得体、亲和真挚,拒绝和抵制格调低下、淫秽粗俗。”

据了解,报名成都街头艺人的选手们经过线上初选后,将进入现场复试(12月15日-16日)。“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复试,复试合格者确定为拟颁发证照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街头艺人上岗前,须参加成都市文化馆组织的短期培训,并现场签订《成都街头艺人公约》等。

网络报名及初选

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截至时间为2023年12月12日17:00,报名平台为“文化天府”手机APP。

下载登录“文化天府”APP,(首次使用的用户请先到个人中心完善资料)首页下滑点击——街头艺人板块——个人名片右侧【街头艺人申请】——按要求填写提交个人资料即可。(资料包括:个人或团体所有成员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或团体所有成员近期彩色两寸照片;个人或团体演出资料,包括视频、音频等)。

主办方将在汇总报名材料后,经过初审,公布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