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新闻|成都新闻|市州新闻|社会民生|生活消费|精彩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四川新闻 >

鱼凫路“少年指尖垃圾分类,心间文明提升”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2023-11-26 11:37 来源:中国四川网 编辑:风中的自由

共建鱼凫路社区儿童友好社区,为儿童营造干净健康友好的社区环境,在柳城街道关工委、鱼凫路社区关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成都市温江区鱼凫路社区托管小屋联合儿童友好社区合伙人成都师范学院志愿服务队、四川交通学院志愿服务队在2023年11月25日上午和下午累计组织80余名儿童分批次进行了“少年指尖垃圾分类,心间文明提升”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PPT、垃圾分类海报等带领儿童们从“垃圾为什么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结合环保案例、环境照片、互动问答、播放了“垃圾的前世今生”视频,加深了儿童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知。儿童们通过学习后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垃圾对海洋、土壤、水源、动植物造成的危害有了进一步认识,懂得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必要性。

    活动为儿童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希望儿童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带回家,发动家庭开展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落实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为了加深儿童分类技能,增强分类意识,志愿者们带领儿童实地对垃圾进行清捡及分类投放。儿童们也结合学习知识及垃圾分类宣传单对现场垃圾进行了正确分类。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减少资源浪费,活动组织儿童进行了鸡蛋托环保手工。每位孩子在志愿者、社工的陪伴下,儿童们将生活中装鸡蛋并随手丢弃的鸡蛋托结合橡皮泥“变废为宝”剪出漂亮的花朵,孩子们拿起水彩笔发挥想象力为粘贴在圆形卡纸上的花朵添上花杆、叶子,画上蜜蜂、蝴蝶、太阳,让画面变得美美的,也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地球母亲的祝福。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和环保手工,孩子们纷纷表示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会在家和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不用纸杯、出门带水杯”、“牛奶盒可以洗干净了回收”......

     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建好生态社区,为儿童营造健康友好成长环境,成都市温江区鱼凫路社区关怀儿童成长,以活动为平台,以儿童撬动家庭的参与,激发儿童“小主人翁”意识,推动家庭参与社区建设责任感共建鱼凫儿童友好社区。